网友采纳 我有一位心地善良、勤快好乐、言传身教的好外婆,在我的心底掀起可敬可爱的涟漪。——题记
她今年63岁,粗看去,她对穿着并非十分的讲究,实际上并不落伍,整洁、大方,很有衣架。她心灵手巧,诚朴,是家里的“一把手”。
她是一位对我恰如掌上明珠挂怀于心的好外婆。
我是外婆家的常客,要是有两个星期没去,连东邻西舍也会问,今天外甥怎么不来。我外婆更是“电话咨询”。特别是我表哥去城里读书以后,外婆只要一有空,她总是星期五晚上就“电话通知”明天去吃饭,还嘱咐我带好作业,不要因此妨碍学习。如果我表哥也在家,外婆便笑容满面、热情满腔地款待我们。那天,她一人个早早地上街,回来又急急忙忙地洗这洗那,忙得不可开交,阿姨外公在一边只是凑凑外婆。一桌子色、香、味、形俱全的菜,全家团团围住,其乐融融,味道真的好极了。可是外婆还不能入座,还有几个菜需要边吃边炒的,只是在旁笑咪咪地对我们说,趁热,吃。我最欢喜吃外婆做的炸鸡腿、油爆虾和自己种的蔬菜,鲜嫩,可口无比。那天如果遇上节日什么的,外婆还乐乎乎地给我和表哥发“节日费”、“冷饮费”、“三好学生奖金”等等,激励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外公、舅舅、阿姨等在一边赞赏外婆做得好,她开颜地笑了。晚饭后,外婆把为我早已留意好的菜、水果、零食等,一起打包,要我带回家慢慢吃。临走,外婆总免不了笑脸相送,也免不了唠叨一句:“好好读书,下星期来啊”。
沉甸甸的,我满载而归,其中是外婆的深情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