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兰花作文150字三年级下册
给你几篇参考一下,自己修改
在我那温暖的家里,有一盆兰花正在向外伸展它的枝叶,等待第一批成熟的花蕾竞相开放。兰花的茎细细的、滑滑的,好像吸管插上了一朵花一样。它的叶子很奇怪,在花盛开的时候叶子嫩绿嫩绿的,可当花凋谢了叶子就变成了紫色了。然而,紫色和绿色搭配起来,那可是独一无二的呀!谁也比不过它们。兰花不仅茎和叶有独特之处,它大大的花盘也具有独特的魅力。春天,桃花开了;梨花开了;迎春花开了……当然,这支花儿大军里也少不了兰花。兰花的每一朵花都是由六片花瓣组成的,里面三片,外面三片。他那绚丽的花瓣,犹如太阳下金光闪闪的金子,就像是带上了一顶金色王冠的国王,高高在上,下面的花儿就像大臣一样屈服于它。它的花蕊像一条条金丝,耸立在花朵里。如果你从旁边走过,就连那些还没开放的花蕾,都能使你陶醉。因此,兰花还获得了“香祖”、“天下第一香”的美称。另外,兰花的花、叶、根还可以制药,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止血镇痛等功效。我喜欢兰花细滑的茎;我喜欢兰花独一无二的叶子;我喜欢兰花富有魅力的花盘;我喜欢兰花“天下第一香”的香味; 最值得我学习的是兰花无私奉献的精神。
没有谁不喜欢花,因为有了花,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加美好。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花吗?告诉你吧,我最喜欢的花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的兰花。
我喜欢兰花的清香。它虽然没有牡丹花那样华贵、高雅,没有玫瑰花那样艳丽多姿,也没有水仙花那样清高孤洁,它只是那些米黄色的小花朵点缀在绿叶之间,不时地散发出它那独有的清香,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我喜欢兰花的样子。兰花很独特,它跟其它花的花瓣不一样,它的花瓣只有三片,呈舌状,就像舞蹈动作中的“兰花指”,又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在郁郁葱葱的绿叶中舞蹈。
我们家种了几盆兰花,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到窗台边给它们浇浇水,闻一闻它们那淡淡的、清幽的香味儿,啊!真舒服。再看看那细细的花茎上的一朵朵兰花,有的含苞待放,像小姑娘似的,害羞地挡住了脸,有的开得正艳,尽情地绽放着它那柔美的身姿,有一朵兰花开得最绝,它那中间的花芯紧紧地贴着兰花的叶子,像一个风车,真好看!
兰花既能在优越的环境中生长,还能在寒风中散发出香味,表现出很顽强的生命力,我们要学习兰花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虽然它没有艳丽的外表,但它却带给了我们醉人的芳香。
我喜欢兰花,喜欢她的清新芬芳;喜欢她的秀雅多姿。
春天,兰花披着剑一般的绿叶向我们走来。叶子里的花蕊散发着阵阵清香。那四溢清香引来了一只只可爱的小蜜蜂,小蜜蜂围在兰花旁边“嗡嗡”的唱着歌,好像在说:“哇,花粉的味道真香甜。”夏天,兰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长出了一个个可爱的花骨朵。鲜嫩嫩,油亮亮的。在阳光的点缀下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兰花的叶子,好似一把把锐利的宝剑,深绿的叶脉清晰可见,再加上兰五朵淡紫的小兰花,更加显现出了兰花的美丽与生机。
我家的阳台上摆有两盆兰花,当微风吹来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兰花的幽香,使人感到沁人心脾。兰花的茎刚刚生长出来是浅绿色的,渐渐呈深绿色,有韭菜那样的宽度,五六寸长。远远望去,好像一片让人陶醉的绿色。春风一吹,兰花好似百花丛中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也好似一群群白天鹅在水上嬉戏——
我喜欢兰花,喜欢它的素雅,喜欢它的清新,当然,我更喜欢兰花那朴实、纯洁的品质,虽然它花期短暂,但它淡雅纷芳的形象去已印在我的心中,给人无穷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