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优秀作文
又是一个悠闲的星期天中午,妈妈端出准备好的菜肴,特别是其中的板栗炖鸡,可是儿子的最爱,屋里到处弥漫着浓郁的鸡香。
爸爸坐下来,拿起筷子刚要吃,却发现对面的儿子不在,等了好一会儿,儿子也没来,爸爸于是问妈妈:“这小鬼跑哪儿去了?”
妈妈指指儿子的卧室,说:“大概在做作业。”
爸爸想:“这孩子整个上午都在做作业呀,难得难得!”于是高兴地走进儿子的卧室,儿子哪里是在做作业呀!只见他正趴在地上看书,还翘着双腿不停地摇着,一副入迷的样子。
爸爸顿时板下脸来,吼道:"现在看什么书,快去吃饭,等你很久了!”
儿子不情愿地放下书,站起身向餐厅走去,爸爸想:“这小鬼在看什么书呢,连饭都不想吃了,以前他可是闻到就冲过来的呀。于是,他好奇地拿起书一看,“原来是《三国演义》呀,这小鬼还是有点文化,这也是我小时候最爱看的书呀!”他翻开书,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儿子来到饭桌前,看着美味的菜,馋得口水都留下来了,可是他们家有个规矩:“家人不到齐不能开饭,但儿子和妈妈左等右等,饭菜都凉了,爸爸还是没来,儿子只能不停地嗅着香气,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这下妈妈也有点火了,于是对儿子说:“去把你爸叫来!”
儿子走进房间,只见爸爸正趴在地上看那本《三国演义》呢,一边看一边手舞足蹈,还不时“嘻嘻”笑着,根本没注意到儿子,好像融入了故事。
儿子生气地说:“爸爸你还说我呢!你自己还不是看得废寝忘食!
真是有趣的一对父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