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我正和众多同胞一起静静地躺在文具柜台里。
喧闹声中,我们被一个个相貌各异的人挑选后带走,开始r各自的命运历程。
我会命归何处,又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无从知晓。
但我知道,当那个黑脸火汉从破旧不堪的口袋里掏出几张同样破旧不堪的票子时,我便属于他了。
我闭上双眼,默默祈祷着。
他手心的老茧让我感觉很小舒服,他手心的汗水打湿了我光滑的身躯。我极力想挣脱他,但一切徒劳——我只是一支笔,笔是没仃人那样自由活动的能力的。
在乍上,我被放在了那个破旧不堪的口袋里,饱受“非笔”的折磨——随着车辆的颠簸而晃荡,闻着一股股令我作呕的汗酸味,车里的黑烟呛得我连连咳嗽。
熬过了这一段艰苦的历程,总算,我被那黑睑大汉从口袋里拿出来,见到了久别的光明。
黑脸大汉把我郑重地交给了一个孩了——看他对孩子的慈爱和亲切,我猜出那一定是他的亲生骨肉。
孩子欣喜若狂,一下夺过我,用那柔嫩的,洁净的小手抚摸着我——像他父亲抚摸他时那样,并小住地赞叹着。
这时,我发现那黑脸大汉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孩子拿着我,在一本同我一样崭新的本子上,写着一个又一个错误百出的病句——我得出,他很兴奋。
而那黑脸大汉则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着,欣慰地笑着。
以后每晚,那个孩子总是这样写着,那汉子总是这样笑着,不知过了多久。他们家没有日历,我也就没有了时间概念。
这几天,黑脸大汉脸上阴霾不散,心事重重,想和孩子说什么,可欲言又止,只长长地叹了口气。
这天,已经是中学生的孩子正在屋内昏黄的灯光下练习写作。猛然,他透过窗户,隐约看到风雨中远远走来一个模糊身影。那影子在黑暗中、在风雨中显得弱不禁风,摇摇晃晃,似乎还在朝他无力地招了招手。
近些,再近些,孩子终于辨认出那竟是他的父亲,连忙起身,推开板门,伸出双臂,可是……
) 他握着我,我却迟迟没有接触到纸,只有泪水一滴一滴地打在我身上。
是啊,天塌了,谁不会悲伤呢?
他亲眼看见父亲高大的身躯被火光一点点吞噬。他亲手将父亲的骨灰盒安放在墓穴,化作一块冰凉的墓碑。
接着,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来到他面前,说他原本就是个孤儿,是这个尚未结婚的大汉在十几年前领养了他……
工作人员问他:“要带走什么?”
他紧紧地把我抓在手心,毅然转身离去。
十几年后,大厅里座无虚席。
他——也就是当年那个孩子、我的主人,将我高擎在手中向听众们展示,说起了关于我的由来和经历。在场的男女老少无不为之动容。
“正是我平凡而伟大的父亲,造就了我辉煌的今天!愿他能在九泉之下聆听我的成功……”
又一串泪珠打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