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父与子的读书趣事作文400字
来说就像是每天的日用品,是不可缺少的,在一个以父与子为主题的家庭里,就发生了一桩与书有关的生活趣事呢!
夜幕降临,这家人的餐桌上已经放上满香甜可口的饭和菜,父亲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些菜,口水直留着,母亲晚班无奈地摇了摇头指指儿子的房间,想让父亲去叫孩子出来吃饭,父亲很不情愿地站起来,走向儿子的房间,走得时候还时不时地回头看看那桌香气冲天的饭菜。到了房间门口,只见他用力地开门,用来发泄出他心里的气愤和对母亲的不满。儿子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呢!父亲大声训斥道:“你这个孩子,快点去吃饭。”儿子皱了皱眉头,走了出去,父亲正准备走出去时,随手翻了翻儿子的书,觉得越看越有劲,于是他也趴了下来,在地上看起书来,此时此刻餐桌旁只剩下他们母子俩人啦,母亲十分生气,这对“猴父子”使她无奈透了,大发雷霆,又让儿子去叫父亲,儿子来到书房,看着正在看书的父亲无奈地摇摇头……
在21世纪里,书对于人类的诱惑和帮只是很大的。书对于我们来说似如一桌丰盛的饭菜,赛发出诱人的香气,书又似一大堆营养品,让人充满力量,它还是一杯暖手的咖啡,温暖你我她;书就是人类的朋友,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而一本好书可以让人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