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妈妈要去马甸公园玩。
在过桥的时候,我看到在地上贴了很多小广告,整个桥面都快成了小广告的“自由之桥”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我就对妈妈说:“我们不去公园了,我们去清理小广告吧!”妈妈说:“好的,我们回家去拿水桶和小铲子吧!”说完,我们马上回到家里拿了我们各自用的工具,又立刻回到了桥面上,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我用小铲子使劲一铲,可是,这小广告好象成心和我作对一样,还很牢固地贴在那里,仅有跷起来的小角在那摆动着。于是我想到了妈妈,想看看她清理得怎么样了。我往妈妈那里一看,妈妈竟然清理了那么多啊!心想:妈妈怎么清理得那么快啊?噢!明白了!原来妈妈是先把水撒到小广告上,等纸软一些了,再用铲子一刮,那牢固的小广告就轻松地掉下来了。于是,我也仿照妈妈的办法去做,嘿,还真的比原来容易多了!
看着我们劳动的成果,我真是高兴极了。虽然没有去公园玩,但我觉得我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同时,我也很想对那些乱贴小广告的人说:“为了北京的环境,为了我们家园的美丽,不要再贴小广告了!”
城市“皮肤病”
前几天我和几个朋友一起调查周围的卫生。
我哥哥找了一个站牌,站牌上的小广告太多了五花八门的,比蝴蝶还花;张芳找了一家报亭,这家报亭太惨了,墙上的小广告一个接一个,一个落一个,好像叠罗汉;黄明找了一个小胡同,在墙上有好多小广告像许许多多的蚂蚁似的;我找了我家的楼道,我家楼道的小广告内容各种各样啊,有的还是重复的,比如:打通下水道,空调打孔,修理电视机等。
这时我妹妹说:“太可恶了!这些小广告不仅是骗人,而且还浪费资源,影响市容。”我气愤地说:“是啊,如果没有继续再相信小广告的,那些人也不会再贴了,对了,不如我们先想点办法再说?”“好!”
我和朋友们想了好多办法。哥哥想在外面写个提示板,“不要乱贴小广告。”我想给国家提议,让国家定法,不能乱贴小广告。张芳想设立广告栏……
第二天,我们按自己的想法进行,没想到是少了一点。这次的活动顺利完成,太好了!
小广告不但骗人而且还违法,在这儿我给大家提点建议:第一,千万不要信小广告。第二,不要老想别人会帮我们。第三,小广告会害死人,以前在新闻上都说过。
总而言之,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全民总动员努力清理小广告,让我们的京城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