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乱贴小广告的作文四百字
今日放学回家,走到南新路口,趁着等红绿灯的工夫四下一看,周围简直就是广告世界。于是我停下沿着人行路仔细观察,真是大开眼界,有钻孔的,有招生的,有办证的,有治病的,有搬家的,行业齐全;有蓝的,有白的,有黑的,五彩缤纷;有大的,有小的,甚至还有特大号的,铺天盖地,真是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
看到这些,我感到,这些贴小广告的人真缺德,竟然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想到每天上学放学看到清洁工阿姨努力的打扫这些小广告,于是我情不自禁地也加入到这个行列,撕光一个汽车站台立柱上的全部小广告,扔进垃圾桶里面,然后才回家。一路想这些小广告真是给我们美丽的深圳大打折扣,如果有外国人来我们深圳旅游回去的时候可能会说:“深圳人真不文明,乱贴小广告!”作为深圳人,我们是不是应该想个办法制止这一个不好的行为呢。
当然,这些乱贴广告的人也是有目地的,有些广告有害无益,而且好像都是骗人的;不过,有些广告就不同,比如有些人不但不骗人,而且还知道把广告贴到广告公司指定的发布栏,这些人便是有公德心的人;而到处乱贴小广告的人,他们只知道为自己利益,不顾公共利益,他们的存在,增加了我们的城市管理难度,也增加了城市建设的花费,让我们的城市失去了美丽。
大家看,随处乱贴的几张小广告后果竟如此严重!
记得语文书上有一句话: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告诉我们,时刻都要注意我们的言行,做一个文明高尚的人,它像一个警钟,在我们心里敲响。